跳到主要內容區


新生入學Q&A

資訊管理學系Q&A

Q1:請問資管系都在學些什麼?可以考什麼證照?

答:

原則上我們系的證照分為:管理相關與資訊技術相關兩大類。管理相關的證照有ERP Application、ERP Consultant、Oracle ERP、SAP 應用師、SAP 導入顧問師等。

資訊技術相關的證照則有OCJP、DBA、CCNA、乙級軟硬體證照。

系上教師為了同學的畢業發展,多會鼓勵考取具備即戰力的國際專業證照,因為不容易取得,所以具有價值。為了輔導考照,老師多會利用額外時間集訓,因此,本系網路管理證照通過率領先全國多數大學

Q2:請問唸資管系將來出路是什麼?以後好不好找工作。

答:

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,資訊科技業特別是程式設計,平均4份工作尋求一位人才,大學畢業起薪約32K,5年以上資歷月薪落在50K~80K。

因此,只要是資訊相關的工作都相當好找工作。尤其是資管系著重在管理經營與資訊科技應用,所以同學畢業後也可以依據個人的志趣往經營管理的階層努力,也可以就資訊科技的應用作深入的研發。

相關的工作職缺有:資料庫管理工程師、系統分析師、程式設計師、研發工程師、製程資訊分析工程師、資訊管理師、網頁管理人員、行動應用程式開發師、系統管理師、系統管理員、網路規劃管理師、ERP應用師、ERP顧問師、應用程式開發工程師…等等

Q3:請問資管系有沒有獎學金?有沒有打工機會?

答:

系上都有提供給弱勢學生的獎學金,此外,每學期也都提供工讀的機會,幫助同學建立務實的正確價值觀。除了系務的工讀機會以外,學校的校務也都會釋放許多工讀機會,因此只要同學有意願,多半都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賺取工讀金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本系有多位優秀的教師每年均會固定取得國科會計畫,這些計畫也都能夠提供數位研究助理的機會。同學如果取得研究助理的工作機會,除了每個月能夠獲得固定的研究助理費外,還能夠透過工作內容,實際參與老師們的研究,早期瞭解研究所的志趣是否符合個人志向。

本系與數間企業簽訂產學合作,在學間可提供工讀機會,大四可爭取企業實習,進修部甚至可入學即就業,四年賺進人生第一桶金,同時完成大學學業。

Q4:請問資管系日常的上課和生活相處方式?有沒有點名?課後輔導?

答:

系上每一位老師都會負責扮演導師的角色,導師的目的主要是在生活與課業上給予同學正確的輔導,以便即早瞭解同學在課業或生活上的不適應,並給予關懷和適度的引導。

至於課堂上,則由授課老師掌握及管理學生的上課,目的是希望瞭解同學的學習狀況。

如果同學的課業表現與出席不佳,則會請導師進行課後輔導,透過多管道的方式幫助同學在課業和生活上達到適度的平衡。

瀏覽數: